炼金职工哈

一个迷妹。
另有一个写乙女的号@哈鲁西

【全职//双花】你就不要想起我

//取自 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原著向,HE,叶神助攻

//本命cp写得很忐忑

//陪着他醉的人,没办法送他回家

 

 

 

一、

 

张佳乐把花店的卷帘门放下来之后,开始日常的闭店整理工作——把日间拿出来展示的花盆放回里屋,将需要保鲜的花束摆进恒温柜,等等,挺多杂事。

在给花浇水的时候,张佳乐脑子里突然掠过一个人影,引起他一阵心绞痛。

咣当——

洒水壶因为张佳乐的一个脱力,摔到了地上。

 

“店长?!”花店的助手小妹被吓了一大跳,赶紧跑过来扶住张佳乐。

这个三十出头的漂亮男子看上去正经受着人所能承受的最大痛苦,面色苍白,五官纠结得像是要错位,如同刚从窒息状态中解放出来一般大口大口喘着气,一只手紧紧抓着心口,整个人都在不受控制地颤抖。

助手小妹在这家花店工作了一年半,从来没听说过店长有任何心脏毛病,也从来没见过店长如此痛苦的样子。

“店长你怎么了?!我我我、我叫救护车!”助手小妹手忙脚乱地从工作围裙的兜里翻出手机,却慌张得连屏幕都无法顺利解锁。

张佳乐闭上眼深呼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助手,道:“我没事。”

助手一抬头,果然,店长不再发抖,也没再抓着心口,只是呼吸有些不平稳,还有就是,表情太不正常。

那个表情,不哭不笑,没什么弧度,却像是刚从巨大的悲伤中走出来,不,甚至还没走出来。

张佳乐看上去分明是正在经历刻骨铭心的悲痛,而且,好像是已经习惯了、并且放任自己沉浸到了里面。

“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没事!”助手着急地说道。

“真没事,不是身体问题。”张佳乐摆了摆手,站起身,“店面你整理一下吧,我回去休息了。”

“真的不要去医院看看吗?”助手仍是一脸担忧。

“不用。”张佳乐解开工作围裙,丢到一边,“陈年旧疾了,治不好。”

说完他转身上了楼。

 

张佳乐退役之后回到了K市,用电竞选手那笔丰厚的薪水买了一小栋楼,一楼开了个花店,二楼则变成了他的住所。

他走路有些虚浮,一进家门就扑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他觉得很突然。

张佳乐把头闷到靠垫里,乱哄哄地想着,也许这个世上最突然的事情,就是想念。

有种想念,和时间无关,和回忆无关,和什么东西都无关。这种想念存在的意义就是,在事过境迁很久之后,猝不及防地让人心绞痛。

但张佳乐没料到他会这么痛,大抵是痛进了灵魂里,那种苦楚才会从精神反映到肉体上。

 

而张佳乐仅仅是想起了孙哲平。

 

 

二、

 

硬要说现在孙哲平对张佳乐还有什么意义,大概就是回忆里的一个符号,只不过这个符号过于鲜明。

他的青春、他的梦想、他的执念、他的热血、他的爱情,张佳乐所有的光辉岁月,虽然也才过去了三、四年,却已经遥远得像是上辈子的经历,一边深刻着一边模糊着,缠缠绕绕最终全都集合成三个字——孙哲平。

 

不应该啊。

张佳乐躺在沙发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他在霸图待的年数没比在百花少,世界冠军是在霸图复出后拿的,迟来的全国冠军也是在霸图拿的,相比较而言,孙哲平不过当了他三个半赛季的搭档,算上组战队开荒那会儿,一共也不过四、五年。张佳乐的职业生涯坎坷,在孙哲平离开后发了疯一样一个人带着百花拿了亚军、发了疯一样退役,后来又重振旗鼓、不顾千夫所指加入霸图,他的每一步都走得跌宕又决绝,每一个决定都轰轰烈烈,可现在退了役,兜兜转转,却怎么还是绕不过孙哲平?

 

张佳乐是喜欢过孙哲平的,爱情的那种喜欢,这点他很清楚,他甚至清楚,孙哲平也喜欢过他,而且在那个时候,他们是最美好的两情相悦。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人在谁都没来得及表明心迹的情况下,就像被拉扯过头的吉他弦,非常干脆地断了。

张佳乐回忆不起那个时候的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突然开始奇怪,为什么明明日夜如影随形,却依然错过了?

就算孙哲平手伤,黯然退役,他也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喜欢的人身边啊。

“唉……”张佳乐叹了口气,用手掌盖住眼睛。

也只有当错过真正发生之后,人才意识得到错过,而一旦意识到了,往往再也没办法挽救。

 

张佳乐在男性中算比较多愁善感的,可这不代表他优柔寡断。他曾是百花的精神支柱,是百花的象征,却都能铁着心、冒着被憎恨的风险转会霸图,所以张佳乐一直以为孙哲平的事他也早就不在意了。

可十几分钟前的心绞痛给了他当头一棒。

事实上,孙哲平这几年对张佳乐来说是“杳无音讯”也不为过,张佳乐甚至都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想起过孙哲平了。

所以那突如其来的想念除了让张佳乐灵魂痛之外,还让他狠狠地懵住了。

他……是不是还喜欢着孙哲平?

 

 

三、

 

孙哲平是一个很疯的人。

这个人不仅能把荣耀最硬汉的角色玩得比游戏开发商绚烂的宣传片里还要狂野,其本人更是引力强大如旋涡,只要碰上点边,就会被卷着走。

而张佳乐几乎是在网游里碰上孙哲平的第一面,就被拽到了漩涡中央。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张佳乐从已经倒下的百花缭乱的仰望视角看到一个狂剑士,对方竟然一开口就是这种听上去如同终身大事的建议。

然后张佳乐呆愣愣地知道了即将与他在最好的年华里并肩作战的人的名字,孙哲平。

“那我们的战队呢?”孙哲平又问。

张佳乐只觉得这事态发展也太迅雷不及掩耳,却不知不觉就搭上了对方的节奏——明明在那之前,他根本想都没想过组战队什么的。

然后百花竟然就这样成立了。

 

孙哲平拉着张佳乐开拓了他们彼此最灿烂的时光,一路都高歌猛进,直到第二赛季双花二人在职业圈小有名气,张佳乐才惊觉,他的队长在一年多以前,还只是他的“网友”。

 

“大孙,我最近老觉得我当时是被你拉上贼船了。”张佳乐嚼着米线,若有所思。

“会不会说话,什么叫贼船?”孙哲平白了张佳乐一眼,“这叫抓住机遇。”

“可我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你,现在想想也真是冲动。”

“这有什么冲不冲动的,我又不是向你求婚。”

“噗、咳咳咳咳……”张佳乐被孙哲平一句话呛得不轻,脸都红了。

“再说,现在不好么?”孙哲平完全没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什么不妥,还慢条斯理地又往碗里舀了勺辣酱。

“现在好啊。”张佳乐冷静下来,想了想又道,“这么一说我还得感谢你当时找了我。”

“不用谢。”孙哲平道,“落花狼藉、百花缭乱,听上去就很命中注定。”

“靠!孙、咳咳咳……”张佳乐又被呛到了,边咳边对孙哲平嚷嚷,“孙哲平你肉不肉麻!”

孙哲平却是浑然不自觉自己说了什么中二的话,反而奇怪地看了张佳乐一眼,还好心地递了杯水过去。

那是张佳乐不知第几次深切体会到孙哲平此人的狂放作风,不过这么肉麻的狂放还是第一次。

 

 

四、

 

张佳乐心动的刹那,是在第三赛季总决赛之后,百花黯然退场的那一刻。

繁花血景声名大振的那一年,全联盟都在期待这对双核搭档能挫一挫斗神的锐气,然而事与愿违,叶秋太强了,饶是多次在赛场上如出入无人之境的双花都被一杆却邪挑了开来。

亚军。

赛后的百花却比之前输了任何一场比赛都要消沉。

救了他们的还是孙哲平。

 

“难过什么,不还有明年吗。”孙哲平几分钟之前还一脸严肃地沉默着,如今已经迅速调整过来。

孙哲平就是这样,永不低头,一直向前看。

“我们不是没赢过嘉世,今年是亚军,明年就是冠军。”孙哲平说的每个字都掷地有声,让人没由来地有了自信,而且是特别踏实的自信。

“明年的冠军,一定是百花的。”孙哲平道,目光落到张佳乐身上,露出一抹张扬还带点狂气的笑。

 

张佳乐的心脏重重地跳了起来。

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好像只要有孙哲平在,披荆斩棘都是乐趣。

那个时候张佳乐不知道这种心动是喜欢。

他只觉得,他和百花、他和孙哲平,都还能有很长的路走。

这个认知让他对未来充满期待。

 

 

五、

 

“我决定退役。”

孙哲平丢下这句话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会议室。

 

不过认识了这么几年,张佳乐却比谁都懂孙哲平,刚知道孙哲平受了手伤的时候,他就隐隐约约猜到了这个结局,只是结局真正来临的时候,还是打得他措手不及。

 

张佳乐在宿舍门前站了很久。

他觉得他应该去安慰一下孙哲平,可他被挖去一块的心又任性地告诉他,他应该暴怒着去向孙哲平讨一个交代。

张佳乐怒不起来,他的漩涡停止了转动,将要留他一个人在原地拼命挣扎才能不沉入深海,一下子他连不舍都没来得及体验,只有铺天盖地的迷茫。

门猝不及防地开了,里面站着似乎早也预料到张佳乐会过来的孙哲平。

谁也没有先开口说点什么。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张佳乐却是觉得空气好像都被抽走了,无论说什么,都传不进彼此的耳朵里。进门后看到孙哲平乱糟糟的桌面都整理了起来,他又觉得吸进去的每一口空气都是刀锋,割得他生疼,还不如不呼吸。

孙哲平关上门,在张佳乐面前站定,张了张嘴,却没说话。他捏紧了拳头又松开,然后轻轻搂住了张佳乐。

他们的身高配合得天衣无缝,张佳乐的下巴正好可以抵在孙哲平的肩上,孙哲平一抬手就能摸到张佳乐的后脑勺。

这是个对于朋友、甚至哥们来说都过于亲密的动作,只是出现时机太不对,给张佳乐带去的所有感受,竟只有悲凉二字。

他们面前的路就这样戛然而止。

 

 

六、

 

后来的孙哲平不知去了哪儿,张佳乐忙碌得昏天黑地,竟是被迫默默接受了“疏远”这个词。

他生命的一部分由荣耀构成,这部分是孙哲平带给他的,现在孙哲平走了,他便只剩下荣耀。

 

在网游里遇到再睡一夏是个意外,起码对他张佳乐来说是这样。

那天他下了线之后发了很久的呆。孙哲平拉着他闯进了梦想,拉着他疯魔,拉着他走出失望,在失去联系很久之后,拉着他走出对和过去一刀两断的胆怯的,竟然还是孙哲平。

张佳乐还以为,时间已经冲淡了他对孙哲平的感情。可时间终究不是解药,就算记忆的残留物已经微不可察,但只要心上的人一出现,想念就会像深入骨髓的剧毒一样发作到让张佳乐怀疑人生。

 

张佳乐虽然长着一脸忧郁小王子,他却不怎么哭。

过去的都过去了,张佳乐却在新篇章翻开的大好时候,很不争气地因为上一段刻骨铭心,酸了鼻头。

他想,他真的很喜欢孙哲平。

 

 

七、

 

“我当时究竟怎么接受自己喜欢上男人这件事的……”

三十几的张佳乐回望十年前的自己,找错了重点。

将错就错,他居然开始认真思考自己接受度的阈值。

张佳乐的交际圈不大,开了花店之后生活简单,人际关系仍然停留在当电竞选手的时候,正好,职业选手男性多,张佳乐便把所有人都肖想了一遍。

其实根本没有所有人,他刚把霸图的人轮了一半,就几乎要被倒竖的鸡皮疙瘩戳死了。

最后,他小心翼翼地想了想孙哲平。

心绞痛没有发作,张佳乐却仍然猛打一个激灵。

想起孙哲平的时候,张佳乐觉得自己都要酥了。一股热流从心口炸开,一路沿着血管上升到脑袋,接着势头不减地分成无数股传到四肢百骸,让张佳乐大长见识——

原来,想念具现化之后是这样的。

 

可是想念又有什么用呢?张佳乐自嘲般笑了笑。

他已经连孙哲平的样子都没办法好好地复刻出来,而事实上他也的确快成功把这号人物塞进记忆深处了,本以为今日从脑子里翻出来的是一个蒙着尘的纸箱,却越回忆越觉得,他翻出来的,是个仍然闪闪发光的宝石箱。

 

那对孙哲平来说呢?

他张佳乐是纸箱,还是宝石箱?

 

张佳乐懊丧地在沙发上蜷起身。

他真不该重新想起孙哲平。

 

 

八、

 

张佳乐登录上浅花迷人,在好友列表里看到一个扎眼的君莫笑。

这个叶修……真是阴魂不散……张佳乐毫不留情地在心中吐槽。

然后阴魂不散的叶修竟然主动找上了张佳乐。

 

君莫笑:张佳乐,好久不见

浅花迷人:……好久不见

君莫笑:孙哲平回国了

 

“靠!”电脑前的张佳乐突然暴躁,特别想从电线里钻过去暴打叶修一顿。

这个脸T,什么时候练就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事的。

然而口嫌体正直的张佳乐还是上钩了。

 

浅花迷人:他出国了?

君莫笑:两年了吧,你们都没联系?

浅花迷人:没

君莫笑:没?

君莫笑:他回B市开了间叫“双花”的高级餐厅

君莫笑:我还以为你们拖了这么多年终于要在一起了

浅花迷人:……

浅花迷人:老叶你什么时候这么鸡婆了?

君莫笑:那你当我没说

 

然后君莫笑的状态迅速变成了“请勿打扰”,看来是去打本了。

张佳乐盯着屏幕上的“双花”二字看了许久。

他忽然想起第五赛季孙哲平宣布退役的那个晚上,他们的那个拥抱,温暖又沉重。那时的孙哲平分明是想告诉张佳乐:“不要回头,也不要再想起他”。

张佳乐也如孙哲平所愿地,一直在向前跑,没有再想起过他,第十赛季在休息室门外碰到义斩的时候,张佳乐甚至可以心平气和地向他点头致意。

 

然而退役后……

张佳乐把脸埋进手臂里。

他一楼的花店招牌上,用一个极其文艺小清新的字体写着“双花”。

 

……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

他们的一切从这句话开始,却虎头蛇尾的。

不,他们之间,甚至没有一个可以被称为“结尾”的情节。

现在,两个城市的两家风马牛不相及的店却靠店名呼应了起来。

双花,张佳乐有种一切回到原点的错觉,回到原点的同时,他悲观地认为,什么都不会重新开始。

 

 

九、

 

鼠标光标在“发送”两个字上逡巡了半天。

张佳乐看着QQ昵称上的“孙哲平”,出神了一会儿。

一开始他妄图找到好友列表里的“落花狼藉”,转念却想到现在就算是于锋都也已经退役,落花狼藉的新操作者他都不认识。

之后张佳乐花了不小的劲想起孙哲平在义斩时的ID叫“再睡一夏”,却在翻找到半途的时候,“孙哲平”三个字直接撞进他的眼里。

用名字当昵称,也是挺像大孙会做出来的事。张佳乐想。

张佳乐想给那个灰色的头像发点什么话,却琢磨半天没个结果,最后灵机一动,拖了张图片进发送框。

那是助理在某个晴天抓拍下来的,张佳乐在店门口浇花的样子。

“真是岁月静好,美人如画呀。”当时助理非常得意自己的作品。

张佳乐对此不以为然,他选这张照片的原因,只是那个被完完整整拍摄进去的店招牌。

张佳乐发誓,他没有抱任何希望。

他点下了发送键,便关闭了QQ。

 

他连孙哲平现在还用不用这个号都不知道。

只是对自己的心绞痛有个交待而已。张佳乐自我催眠道。

 

 

十、

 

小半年之后的一个晴天,张佳乐拎着洒水壶正给店门口的花浇水。

有一个身姿挺拔的高大男人在他面前站定。

 

“你好,请问要、”张佳乐抬起头,话卡在了喉咙里,“什、么、花……”

“抱歉。”男人看上去有些许局促,“我现在基本不用QQ。”

那种热流传遍四肢百骸的感觉又来了。

张佳乐本以为他再次忘记了孙哲平,可在这一个瞬息之间,他记忆里的18岁的孙哲平、退役时二十几岁的孙哲平、再见面时义斩的孙哲平,竟都和面前这个成熟稳重的孙哲平重叠在了一起。

张佳乐惊觉,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孙哲平的样子,就算对方变化再大,他都能一眼认出来。可尽管如此,他仍觉得面前的人不真不切,于是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大、大孙……?”

“嗯。我是。”孙哲平应道。

咣当——

洒水壶因为张佳乐的一个脱力,摔到了地上。

 

“怎么了?!”孙哲平惊慌地扶住突然狠抓住自己心口的张佳乐。

“我……、”张佳乐深呼一口气,抬起头给了孙哲平一个淡淡的、却无比真心的微笑,道:

“我心绞痛。”

 

 

The End.

 

 

感谢读完。


评论(1)

热度(76)